晴時多雲

前進里約奧運/小天圓夢 4羽將收門票

2016/05/06 06:00
戴資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戴資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世界羽聯昨公布最新世界排名,里約奧運第一階段參賽名單也出爐,台灣男單周天成、女單戴資穎和男雙李勝木/蔡佳欣,順利搶下奧運門票。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周天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周天成世界排名第7,奧運排名則是第6,這也是他首度挑戰奧運。上屆敦奧他在最後階段與許仁豪力拚資格落敗,相隔4年他靠著穩定表現,排名維持在世界前10,終於一圓奧運夢。

「心情是高興的,畢竟是第一次,但不會持續太久,因為任務尚未完成。」周天成表示,希望能躋身前4種子,以利爭取獎牌。

女單戴資穎則連續兩屆參賽,上屆奧運她在女單16強敗給中國李雪芮。她認為,經過這些年,自己多少有進步,但還是要到奧運場上才能見真章,希望成績比上屆好。

李勝木/蔡佳欣男雙世界排名掉到18名,仍以奧運排名第10取得資格,李勝木上屆與方介民挺進8強,寫下台灣男雙奧運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