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志豪驚險 又是第5打席敲安

2016/05/01 06:00

中信兄弟張志豪於7局上敲安,連續安打紀錄驚險延續。
(記者王藝菘攝)

今挑戰追平開季連21場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前天猛轟16分的中信兄弟,昨役面對統一獅隊火力依舊,周思齊僅差全壘打就完成完全打擊,單場4打點拿下單場MVP,幫助球隊13:4擊敗獅隊。兄弟3連勝豪奪40分,對戰獅隊則拿下7連勝。張志豪則延續開季連續安打場次20場。

張志豪日前豪語要打破高懸20多年的「鯊魚障礙」,昨天前4次上場打擊都無功而返,第5次上場打擊才敲出中外野方向安打,完成開季連20場安打。

張志豪表示,前面雖然都沒打安打,但他告訴自己緊張無用,前幾個打席之間靠著教練的協助,修正自己的打擊重心跟揮棒軌跡,最後是心態轉變幫助他擊出安打,「當時心想管它有沒有安打,打我自己的就對了!」

張志豪說,自己受傷剛歸隊壓力難免,感謝隊友這幾場發揮火力,讓他多了不少打席,今天將挑戰前三商虎名將鄭幸生和隊友蔣智賢共同保有的開季連21場安打紀錄,他笑說:「今天打了再說!」

周思齊(左二)單場4安,僅差一轟就達成完全打擊。(記者王藝菘攝)

周董差1轟完全打擊

昨天想挑戰紀錄的還有周思齊,7局上擊出三壘安打後「聽牌」,9局上面對獅隊投手林家瑋,擊成三壘方向飛球出局。周思齊說,8局時經隊友張志豪提醒,才知道自己離紀錄只差一轟。9局打擊前教練授意周思齊盡量全力揮擊,把握機會爭取難得紀錄,但最終沒能開轟,周思齊笑說:「是對方投得好!」

周思齊說,昨役並非他首度挑戰完全打擊,之前同樣也是只差全壘打,「印象中大概2、3次,最後都差一點,難免覺得可惜。」兄弟近期火力凶猛,擔任第4棒的周思齊笑說,因為隊友林智勝受傷,自己只是「代班」,並未刻意追求全壘打,但球季前確實有訂下目標提升長打率和打點,也加強揮棒速度。周思齊也提到,球隊的情蒐做得準確,近期才能發揮火力。

統一陳鏞基(13號)9局下因自打球受傷退場。(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