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們護航 鄭凱文4勝攻頂

2016/04/29 06:00

鄭凱文。(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在守備策動4次雙殺、打線於後段全面爆發的力挺下,鄭凱文交出個人本季最佳的8局失1分,率領中信兄弟以11:4擊敗桃猿。張志豪在復出首場就把開季連續安打場次推進到第18場。

守備4雙殺、火力爆發

鄭凱文前3局都讓首名打者上壘,拜守備策動2次雙殺之賜穩住陣腳,中段讓猿隊9上9下,第7、8局又都讓首名打者上壘,又靠2次雙殺只丟1分,用114球、投8局都是本季個人單場新高,以4勝追平統一獅吉爾並列最多勝投。

鄭凱文指出,因經常讓首名打者上壘,全靠守備雙殺幫忙,也避免球數落後,才能減少用球數,盡量把局數投長,開季以來一直無法投得隨心所欲,狀況與去年開刀前有落差,不僅控球較差,保送也變多,這場算是今年投得最棒的1場。

張志豪昨傷後復出,敲出2支安打。(記者廖耀東攝)

張志豪開季連18場安

張志豪重回一軍,6局下第4次打擊敲出二壘安打,再3場就追平鄭幸生與蔣智賢的開季連21場安打紀錄。他指出,雖然休息超過1週,上場卻不會緊張,繼續保持喜歡就打,全力揮擊的步調,「不管安打或紀錄,會出來就會出來,刻意改變會生病的。」

中信兄弟火力全開,蔣智賢敲出生涯第2發滿貫砲。(記者廖耀東攝)

陳金鋒(右二)昨晚代打敲出三分砲,也是他生涯第700安。
(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開季25場200分

中信打完5局只以2:0領先,6局下張志豪掃回2分不但拉開比數,也讓中信在開季第25場就得200分,打破猿隊創於去年的開季第29場,8局下再靠蔣智賢滿貫彈鯨吞6分。

桃猿陳金鋒9局上代打,抓彭識穎第1球轟出3分彈,連中信球迷都為之瘋狂,這是他生涯第2支代打全壘打,也是在中職生涯第700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