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小子華麗變身 黃蜂今搶聽牌

2016/04/28 06:00
林書豪(中)的高破壞力,為黃蜂扳平系列賽戰績。(歐新社)林書豪(中)的高破壞力,為黃蜂扳平系列賽戰績。(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黃蜂歷經前兩役在熱火主場的震撼教育,返回夏洛特打出信心,林書豪則展現切入破壞力,幫助黃蜂把系列戰扳成2:2平手,今早8點到熱火主場展開第五戰(緯來體育台直播),必須設法延續連勝氣勢,在客場拿下重要一勝。

黃蜂例行賽場均可飆進10.6顆三分球,季後賽跌至4顆,所幸林書豪與沃克頻頻朝禁區切入,外加禁區大將傑佛森的復活,使得贏球兩戰禁區得分都遠勝熱火,有效解決三分火力疲軟的問題。

豪哥切入破壞力升級

自小前鋒巴通左腳扭傷後,極具切入破壞性的林書豪,季後賽場均共11.5次切入,高居聯盟第四。若用36分鐘上場時間換算,則高達15次,僅次於塞爾提克的I.湯瑪斯;林書豪4戰共造成對手24次犯規,也與騎士詹姆斯及火箭哈登平分秋色。

前役林書豪曾持球直接從中間切入禁區,碰上聯盟阻攻王懷特塞德的防守,他選擇繞出來,再變速突破對方防守,反手擺進兩分,把阻攻王耍得團團轉,凸顯對自己切入有充分自信。

林書豪有犀利的切入能力,加上不俗的罰球命中率,他季後賽場均有5.5分來自罰球線,與各隊一哥旗鼓相當;沃克則有5.8分,兩人合組強悍後場,帶給熱火防守端極大壓力。

巴通今可望歸隊

連兩場缺陣的巴通,今可望重返賽場,但上場時間恐會有所限制。黃蜂先發陣容預計安排中鋒傑佛森、大前鋒卡明斯基、小前鋒威廉斯、得分後衛李伊與主控沃克。林書豪則續當「板凳暴徒」,設法幫球隊終止季後賽客場7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