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 1球收拾普侯斯

2016/04/28 06:00

王建民連兩天登板,8局下被天使卡胡擊出內野滾地球,立刻下丘守備。
(美聯社)

普侯斯(左)與西蒙斯昨天面對王建民,都擊出外野飛球出局。(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皇家隊作客天使隊主場,卻連兩天遭痛擊,昨以4:9吞敗,卻間接給了王建民連兩天出賽契機。生涯多擔任先發的王建民,昨生涯首度連續兩天出賽,把握表現的機會,僅用8球就完成任務,最快球速92英里(約148公里),防禦率下降至3.68。

初嘗連2天登板

王建民前天面對天使後段棒次,雖投出保送但馬上演出雙殺,招牌的伸卡球發揮淋漓盡致,昨面對天使第四棒普侯斯為首的中心打線,王建民用球數更省,只投2球就製造前兩個出局數,面對生涯565轟(現役第2)、前天單場雙響砲的普侯斯,僅投1球就使其出局。

8球1局無失分

王建民只用本季最少的8球就完成任務,連兩天出賽各投1局都繳出無失分表現,近期4天登板3戰,雖然是全牛棚最大的36歲之齡,不僅未顯疲態,表現反而漸入佳境。今年重返大聯盟,王建民擔任比分拉大時登板的後援投手,角色定位和過往不同,他說擔任後援投手,比賽開始時就要準備,隨時保持熱身,教練若需要則隨時可以上場。

王建民本季最多曾後援2.1局,也嘗試過連續出賽,穩定表現有助於教練團提升對其信任感。王建民說,每位投手目標都是完成教練託付之任務,教練也一視同仁,後援投手工作量至多20顆上下,負擔不大,隔日再上場不會有問題,投球時也保持平常心、沒有任何壓力。

皇家隊作客天使隊系列戰兩戰皆敗,陣中成績最優異的兩大先發甘迺迪、沃奎茲先後落難,沃奎茲昨天投5局被敲12支安打失8分,投出本季最差表現承擔敗戰。今天皇家再戰天使,推出本季表現持續低迷的楊恩,王建民昨用球數精簡,今或許還能在比賽後段支援。

王建民逐球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