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明星賽》超華麗「灌籃對決」 拉文連霸

2016/02/15 06:00
灰狼後衛拉文展現優異滯空能力,成功衛冕灌籃大賽冠軍。(今日美國)灰狼後衛拉文展現優異滯空能力,成功衛冕灌籃大賽冠軍。(今日美國)

決賽滿分加戰 戈登3度打平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對抗地心引力的NBA灌籃大賽,今年決賽由尋求衛冕的灰狼隊拉文大戰魔術隊戈登,兩人力拚四回合,拉文技高一籌以4個滿分險勝,成為「籃球大帝」喬丹、理查森及羅賓森之後,第四位連莊的灌籃高手。

拉文去年展現優異的飛行能力,榮登灌籃王;今年首輪兩次灌籃,拉文不負眾望奪99分高分,以第一名晉級。戈登預賽首灌僅獲45分;第二次請出吉祥物,他飛過吉祥物用胯下灌籃,得到49分,擠下活塞卓蒙德與金塊巴頓殺進決賽。

決賽兩人皆拿出壓箱寶,戈登請出吉祥物拿著球並原地旋轉,他算準時間衝上去接球,完成單手爆扣;拉文則獻出罰球線起跳的車輪灌籃。兩人決賽兩次灌籃,皆獲滿分好評,只好加班再戰。

戈登延長賽以驚人的「坐姿」飛越吉祥物;拉文則是從籃板後方自拋、躲過籃框祭出一記雙手反扣,三度打平。拉文最後祭出罰球線起跳胯下灌籃,再次得滿分,力退僅47分的戈登,蟬聯冠軍。

兩人精采絕倫的灌籃秀,絲毫不輸1988年喬丹與威金斯的雙雄對決,被譽為史上最具張力的灌籃大賽。拉文說:「我們不斷逼著對方,就是要看自己還有什麼絕招可用,我只是幸運的多找到一塊致勝拼圖。」

拉文也不忘在Instagram上向已故前灰狼主帥桑德斯表達感謝,「我要把這座冠軍獎盃獻給桑德斯與他的家人,謝謝他相信我,在選秀會上挑中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