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波Come Back! 場上場下都要全壘打

2016/02/07 06:00
「溫柔好男人」藍寅倫,直說妻子是娶來疼的。
(藍寅倫提供)「溫柔好男人」藍寅倫,直說妻子是娶來疼的。 (藍寅倫提供)

■記者林宥辰/專題報導

桃猿隊藍寅倫經歷受傷低潮,今年以百分百的健康身體迎接新球季。(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桃猿隊藍寅倫經歷受傷低潮,今年以百分百的健康身體迎接新球季。(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藍寅倫和妻子的婚紗照,唯美浪漫。(藍寅倫提供)藍寅倫和妻子的婚紗照,唯美浪漫。(藍寅倫提供)

談到今年目標,藍寅倫希望加強長打,目標全壘打達到雙位數,未來更希望向前隊友林智勝看齊,朝全方位打者邁進。(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談到今年目標,藍寅倫希望加強長打,目標全壘打達到雙位數,未來更希望向前隊友林智勝看齊,朝全方位打者邁進。(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桃猿隊外野手藍寅倫在球場上總是像「拚命三郎」,場下則是溫柔好男人。去年11月中和交往多年的女友訂婚,邁入人生新階段。他表示今年完成了終身大事,對他來說是很不一樣的一年,「今年多了責任,辛苦時就想想老婆」他說。今年的藍寅倫將揮別傷痛,更加努力地在場上奮戰。

歷經前年新人王榮耀和去年低潮,今年對藍寅倫而言是更不同的一年,今年藍寅倫所屬的桃猿隊挑戰3連霸王朝,卻少了主力球員林智勝,藍寅倫自己則面臨外野新人王柏融、陽耀勳等人競爭。藍寅倫表示自己已經養好傷,以百分百健康身體迎接新球季的挑戰,豪言「新球季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2年拚命史 報喜不報憂

前年以史上最低選秀順位(第7輪)之姿搶下新人王,藍寅倫生涯首年就打響名號,但該年球季末卻因撲壘導致右手腕骨裂,該年總冠軍戰差點沒辦法打,多少也連帶影響去年表現。藍寅倫回顧自己兩年來的「拚命」史,坦言每次總讓妻子擔心,卻也笑稱「男人問輸贏的時候,總是情不自禁想拚嘛。」

妻子是一般上班族,藍寅倫難免偶爾會帶傷回家。藍寅倫說,妻子當然會擔心他受傷,但知道他的個性,每次都只叮嚀他「好好保護自己」,不過在場上為了球隊輸贏,有時候也不容易拿捏分寸。

先發面臨挑戰 壓力不小

去年藍寅倫因為受傷,復出後先發位置面臨挑戰,為此心理上承受不小壓力和低潮,但他坦言自己很好面子,在家裡總是報喜不報憂,「在球場上遇到低潮時,我反而不喜歡老婆來吵我。雖然知道有心事不講難以解決,但球場上的事有時候跟老婆講也不見得有用,只是徒增擔心,所以我會選擇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來。」

計畫桃園置產 期待新生兒

場上豪言本季目標,場下藍寅倫也計畫跟妻子共築家庭,開玩笑說要「生個一打」。藍寅倫說,目前家裡住高雄,未來希望能在桃園置產,也希望早點生小孩,和愛妻共組溫暖家庭。

桃猿隊上有不少前輩已經先結婚,藍寅倫自然知道當球員的妻子有多辛苦。藍寅倫說,婚後最辛苦的事大概就是照顧小孩,因為小寶寶剛出生不久,起床跟睡眠時間都不固定,有時候外地比賽自己不在家,只能委由妻子照顧小孩,可以說兒女是父母的「甜蜜負擔」。

【愛情長跑5年 甘願被套】

大學時期認識 個性互補

「遇到好女孩,真的要懂得把握,這種女生就是娶來疼的。」談到新婚妻子,藍寅倫口中盡是誇耀,沉浸在訂婚不久的喜悅當中。藍寅倫說,和妻子是在大學時期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的,交往5年後,去年宣布訂婚,預計今年補請喜宴。

藍寅倫疼某大丈夫

藍寅倫說老婆的個性溫柔體貼,但就是偶爾比較細心、甚至有點神經質,和自己大剌剌的個性很不一樣,「我們這樣可以說是互補,老婆在公司上班,有些辦保險之類的生活上瑣事,她會幫忙我處理」。

岳父母都成「鐵粉」

藍寅倫說,岳父跟岳母從兩人剛交往時就知道他的棒球員身分,自從他打進職棒後,岳父母也成了粉絲,「岳父母一直都很支持我,報紙上如果有關於我的報導,他們都會蒐集然後剪下來留念。老婆的外公跟外婆,是知道我是棒球員後才開始看職棒」。

今年過年,藍寅倫跟妻子雖然只有訂婚關係,但還是計畫回娘家一趟,藍寅倫說交往多年,和妻子的家人關係都很好,叫岳母第一聲「媽」的時候最緊張,之後就漸漸習慣,今年回娘家還預計去探望妻子家其他親戚跟長輩。

藍寅倫老家在高雄,他說過年全村都會一起辦桌慶祝,每年回去都會看到許多很久不見的親戚,那種熱鬧的感覺和別的地方不一樣,很有全村一起團聚的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