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書緯迎金猴 三兄弟紅包解碼

2016/02/07 06:00
富邦勇士林書緯揮毫寫下英文,向球迷拜早年。富邦勇士林書緯揮毫寫下英文,向球迷拜早年。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記者王敏為/攝影

富邦勇士林書緯。富邦勇士林書緯。

林家三兄弟書雅(右起)、書豪和書緯。(取自林書豪臉書專頁)林家三兄弟書雅(右起)、書豪和書緯。(取自林書豪臉書專頁)

「豪弟」林書緯本季回到台灣打SBL,過去在美國就知道農曆新年,可惜從未親身體驗道地的過節方式,今年迎來新年「初體驗」,他表示:「很興奮!」

初嘗正港年味

林書緯與哥哥林書豪生長在美國,哥哥是NBA球星,身為弟弟的林書緯為了延續籃球夢,就回到家鄉到台灣效力SBL富邦勇士隊。對於該怎麼在台灣過新年,林書緯還是有點懵懂,之前在美國過新年,就是和家人簡單吃頓飯,也有長輩會發紅包給他與哥哥,他透露金額大約就在20至60美元。

林書緯回台灣打球,等於是他人生中第一份工作,今年會與媽媽吳信信待在台灣過節,是否會包紅包給媽媽?林書緯笑說:「拭目以待囉!」

台灣過農曆年,民眾往往都會「摸八圈」,林書緯表示,爸媽都會打麻將,他也知道怎麼打,不過沒有很喜歡,反而比較愛更刺激的德州撲克。

從未放過鞭炮

過去,林書緯對於真正農曆新年的印象皆來自電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舞龍舞獅」,可惜他沒有親眼看過。至於,新年有沒有放鞭炮經驗,由於美國有相關法令限制,林書緯表示,尚未放過鞭炮。

【體感台灣半年 愛珍奶、怕溽暑】

台灣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許多外國人來台必去造訪的「夜市」,林書緯過去與哥哥短暫回台就曾拜訪夜市。反倒是回台打球長達半年,林書緯忙於練球、比賽,僅去過一次士林夜市。

林書緯對於知名夜市小吃皆有品嚐過,像是豬血糕、臭豆腐以及蚵仔煎,不過,他說:「臭豆腐沒有太喜歡,但喜歡吃炸的豆腐。」台灣特色飲品之一的珍珠奶茶,林書緯一聽到就馬上點頭如搗蒜,並用中文表示「很喜歡珍珠奶茶!」

來台灣這段期間,林書緯經歷過炎熱夏天與冬天,他表示,暑假的天氣很可怕,不是因為太熱,而是濕熱覺得很不舒服。過去在美國,林書緯所過的冬天都會碰上下雪,對於台灣冬天的氣溫,稱得上舒適。

台灣與美國最大的不同,除了天氣,還有人的部分,林書緯透露以前在美國很少有來自亞洲的朋友,就讀漢彌爾頓學院,儘管很多外國人,卻很少機會遇上亞洲臉孔。林書緯現在與隊友們相處融洽,每個人都是很好的朋友,平時都會玩在一塊。

【書豪、書緯 誰比較帥? 】

哥哥林書豪已在NBA6個球季,林書緯則是SBL新秀,身為前輩,林書豪會給予弟弟許多建議。林書緯表示,哥哥會與他談籃球場的事情,有提醒他,要對裁判展現好的態度。

美國與台灣有時差,林書豪偶爾會跨海關心弟弟的比賽情況,林書緯忙於練球、比賽,只要有機會就會透過電視,觀看哥哥在NBA的表現。

林書豪本季髮型多變,其中以髮膠抹量驚人的「仙道頭」最引人注意,林書緯笑說:「這樣的髮型只有哥哥適合,我不會考慮跟進的。」林書緯為了與美國隊友的承諾,頭髮跟著留長,他表示,為了完成承諾,現在滿愛惜頭髮,比賽時會抹些髮膠,練球會戴頭帶,避免頭髮遮到眼睛,影響投籃。

兄弟免不了被拿來比較誰比較帥?林書緯覺得這必須交給外界決定,自己講不準,當一旁有人直接說「林書緯比較帥」,林書緯害羞地用中文說了聲「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