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追劇琅琊榜 有目的

2016/01/09 06:00
陽岱鋼(記者林正堃攝)陽岱鋼(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因為踢斷椅子放棄足球、每天吃兩條吐司才長得高壯、喜歡宅在家下棋泡茶、愛古裝劇也追當紅的《琅琊榜》,這些是陽岱鋼的另一面,昨晚在首度舉辦的分享會大方談自己,粉絲笑聲不斷,還預告今天球迷同樂會將有更精彩演出。

旅日球星陽岱鋼和球迷分享自己的棒球路,老婆也一直在後台相伴。(記者林正坤攝)旅日球星陽岱鋼和球迷分享自己的棒球路,老婆也一直在後台相伴。(記者林正坤攝)

「其實我剛開始是踢足球的。」陽岱鋼笑說,因兩個哥哥以前在學校打棒球成績優越,自己身材最不起眼,比起棒球由投手主導,足球是誰拿到球就有主導權,就找兩個妹妹在家中客廳踢足球,「至少還有妹妹可以聽我的!」

陽岱鋼卻把家裡椅子踢斷,自覺足球天分不足,乖乖走棒球路,但小學畢業才146公分的他,對身材沒信心,「國三準備去日本前,我每天吃兩條吐司、喝兩罐牛奶,高一才感覺長高,自信就來了。」

球迷分享會 承認自己很宅

場下的陽岱鋼其實很宅,不喜歡往外跑,會在家跟老婆下棋、泡茶,還愛歷史故事、古裝劇,因他自認口才不好,可藉看劇、看書學習口條;他也喜歡看舞台劇,甚至想過有天成為舞台劇演員,且邊看邊思考:「我們在球場上,大家也是這樣看我們嗎?」

陽岱鋼打棒球並非一路順遂,昔日從游擊移防外野除因緊張頻失誤,關鍵是打擊不好,無法站穩一軍,之後在名將荒井幸雄指導下找回打擊感覺,「他說打擊沒想像難,只要把球打給投手就好,投手沒接到就是安打。」

練習時,他會跟自己說「我是最差的」,下更多工夫努力,但上場就轉換心情,告訴自己:「我的舞台來了,我是主角,你們要看我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