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力三分球救命 璞園8連勝

2015/12/21 06:00
陳子威昨在哨響前2分多鐘連進2記三分彈。(記者林正堃攝)陳子威昨在哨響前2分多鐘連進2記三分彈。(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彰化報導〕SBL第1週的彰化之旅昨晚劃下句點,壓軸的璞園對裕隆之戰,由衛冕軍強勢以86:79拿下8連勝,距離自己在第10季創下的聯盟最長15連勝又再邁進一步,總教練麥班達說:「如果到15連勝當然會開心,但是就像是之前NBA的勇士一樣,連勝就是壓力,還好球員還滿習慣的。」

陳子威(右)切入籃下挑戰裕隆泰勒。(記者林正堃攝)陳子威(右)切入籃下挑戰裕隆泰勒。(記者林正堃攝)

哨響前2分鐘 陳子威連2進

璞園自開季首戰遭台啤狙擊後,強勢打出7連勝,此役遭遇裕隆首節雖犀利打出22:15攻勢,次節旋即遭到反擊,之後就算到第4節一度領先達雙位數,還是3度遭追至2分差,所幸射手陳子威在哨響前2分多鐘連飆2記三分彈,率隊以82:74再度拉開差距,才讓對手望球興嘆。

拿下13分的陳子威打趣表示,其實關鍵時刻的第1顆超遠距離三分球,是先前覺得太近投不進,經過調整才做出的選擇,不過,他也透露,7月手腕動手術到現在還沒回到顛峰,傷處得靠包紮才能出手,自己能做的就是在板凳上做好準備,隨時上場替球隊做出貢獻。

裕隆執行教練魏永泰則無奈地表示,這場比賽子弟兵打了38分鐘的好球,可惜最後籃板球沒能掌握住,讓對手陸續得到快攻機會,陳子威才會連飆2顆三分球拉開分數,但這點就是璞園比裕隆成熟的地方。

經過3天熱戰,聯盟排名大洗牌,龍頭改由8勝1敗的璞園獨佔鰲頭,台啤退居第2名,之後依序為裕隆、勇士、達欣,金酒則拉下台銀,以3勝7敗擺脫「爐主」,SBL本週五起一連3天將繼續在彰化體育館開打,學生平日同樣可憑證或著制服免費入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