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充電站》奧運選手票選 女性保障1席

2015/12/15 06:00
撐竿跳女王伊辛芭耶娃也在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的委員候選名單之中。(資料照,法新社)撐竿跳女王伊辛芭耶娃也在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的委員候選名單之中。(資料照,法新社)

國際奧會(IOC)運動員委員會目前共有12名委員,有4位委員的8年任期明年將屆滿,該委員會的工作是為運動員發聲,監督奧運籌備會、參與奧運企劃、鼓勵女性運動員參與體育事務、宣導反禁藥與輔導退役運動員轉職等。

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的選舉,由所有參與當屆奧運的選手投票產生,一人可投4票,女性候選人則保障至少1個席次。

候選人不得以贈送禮物或張貼海報或到選手用餐區造勢,IOC將在選手村播放每位候選人90秒短片,內容與格式必須遵守IOC規定,以示公平競爭,重大變革是競選期間可透過社群網站拉票。

我國跆拳道名將朱木炎與日本鏈球好手室伏廣治,上屆敦奧因違反規定遭取消資格,室伏廣治明年也將捲土重來。

(記者卓佳萍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