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辦2017經典賽 盼有殷仔領投

2015/12/02 06:00
台中自由國小原住民少棒隊表演泰雅族傳統「勇士舞」。(記者羅沛德攝)台中自由國小原住民少棒隊表演泰雅族傳統「勇士舞」。(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台灣在首屆12強賽未晉8強,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認為跟投手陣容偏弱有關,並期盼在後年登場的第4屆世界棒球經典賽,能徵召到他最敬佩的陳偉殷為國爭光。

旅美投手陳偉殷出席名錶活動。(記者羅沛德攝)旅美投手陳偉殷出席名錶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陳偉殷是我最敬佩的選手。」快過72歲生日的彭誠浩,昨遇到30歲的殷仔仍很有話聊,兩人除回味2002年在加拿大舉行的IBAF世界青棒賽,他對這位在日、美棒壇都投出佳績的台灣之光更是讚譽有加。

回憶13年前的殷仔,彭誠浩表示當年和古巴隊領隊和總教練聊天時,「對方說,只要陳偉殷不下場投,古巴一定會贏。」由此可見殷仔的實力備受肯定。殷仔則說,當年「彭理事長」非常照顧球員,也給他不少精神上的鼓勵。

對於剛結束的世界12強賽,彭誠浩認為這次台灣隊的投手陣容較弱,是未打進8強的原因之一,他當然希望後年舉行的經典賽,能徵召到殷仔再披CT戰袍。此外,台灣也有機會主辦後年經典賽首輪賽,目前最大競爭對手是南韓。

殷仔名列大聯盟40人名單,無緣參與12強賽,他認為替國家貢獻的方式很多,「不是只有打台灣隊才對國家有貢獻,回饋基層棒球和從事公益活動也是在盡心力。」昨代表致贈棒球裝備袋給台中自由國小少棒,殷仔就希望幫助台灣棒球不足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