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幕週富邦登頂 豪弟最「勇」

2015/12/01 06:00
富邦勇士林書緯(右)表現出色,獲選單週最佳球員。(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富邦勇士林書緯(右)表現出色,獲選單週最佳球員。(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林書緯獲選單週最佳球員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SBL第13季上週開打,「豪弟」林書緯連2場扮演英雄,助富邦開季二連勝,也摘下單週最佳球員殊榮。裕隆卻再次遭遇洋將問題,首週二連敗,洋將羅利也捲鋪蓋走人。

林書緯上週兩戰分別繳出15、22分,場均18.5分外帶6.5籃板、4.5助攻,成為連勝大功臣。富邦洋將貝隆則是另一關鍵,場均23分、15.5籃板,與林書緯可望共組本季最強勢的內外組合之一。

林書豪相當關心弟弟,林書緯透露,哥哥有提醒他要如何幫助球隊。至於哥哥是否知道他榮膺單週最佳球員,他笑說:「他應該會很為我開心,並要我保持謙虛。」

上季冠軍戰遭璞園逆轉痛失冠軍的台啤,今年軍容盛大,補進張容軒、鄭人維與吳建龍,搭配「台啤四少」劉錚、蔣淯安、呂奇旻與周伯勳,首戰就力退璞園,替奪冠之路增添不少信心。

衛冕軍璞園儘管首戰敗北,第2戰隨即拿下裕隆,今年璞園面臨換帥與主力球員年紀漸增,尋求五連霸困難重重,更考驗新帥麥班達的執教功力。

裕隆墊底 洋將被炒

首週未開胡的有台銀、達欣與裕隆,其中裕隆2戰皆輸排名墊底,加上新洋將羅利不符球團需求,也讓執行教練魏永泰決定此週先用全本土應戰。

不過裕隆仍有收穫,本季選進的兩名控衛柯旻豪與簡肇熠皆有表現,魏永泰笑說:「起碼代表我沒有看走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