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阿里郎賣高 和興小將不怕

2015/11/29 06:00
南韓首爾朴俊映(後)身高180公分,明顯比嘉義和興隊球員高。(記者黃志源攝)南韓首爾朴俊映(後)身高180公分,明顯比嘉義和興隊球員高。(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美濃報導〕第三屆徐生明盃少棒錦標賽,昨於徐總故鄉美濃熱鬧開打,本屆除了沿襲客家文化踩街等活動,也邀請南韓首爾代表隊來台和小球員交流。南韓全隊身材幾乎像青少棒球員,甫開戰就引起觀眾討論,終場以12:0擊敗嘉義和興。

徐生明盃舉辦踩街活動,小選手準備各式各樣道具,吸引大家目光。(記者黃志源攝)徐生明盃舉辦踩街活動,小選手準備各式各樣道具,吸引大家目光。(記者黃志源攝)

南韓首爾陣中多位球員是去年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亞太區國手,平均身高超過165公分,站在場上,幾乎所有球員都高出台灣小球員一個頭以上。朴俊映是陣中最高的球員,才小學六年級就有180公分,但他謙稱身高不是打棒球最重要的優勢,所以還是要全力以赴。

嘉義和興莊佳祥身高僅142公分,和南韓球員相較顯得迷你,但昨天後援2局僅失1分非自責分,表現毫不遜色。莊佳祥說,雖然對方身材高壯,但他在投手丘上不會害怕,教練也鼓勵要有自信和打者對決。

徐生明盃舉辦的球星簽名會和棒球教室,昨請來中信兄弟許基宏講解打擊技巧,他也到場觀看台韓戰。

許基宏說,當年參加威廉波特少棒賽,遭遇南韓隊時,就感受到雙方身材差距,「我那時身高159已是全隊最高,但對方好幾個比我高。」不過許基宏認為,棒球場上,身高不是絕對優勢,鼓勵小球員要贏在以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