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光盃/為已故吳教練拚冠 卑南:我們做到了!

2015/11/26 06:00
卑南隊長顏大衛4強賽後援6局,冠軍戰繳出猛打賞,把說好的冠軍送給在天上的吳映賜教練。(記者羅沛德攝)卑南隊長顏大衛4強賽後援6局,冠軍戰繳出猛打賞,把說好的冠軍送給在天上的吳映賜教練。(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吳教練!我們做到了!」台東卑南少棒教練吳映賜月初猝逝,隊長顏大衛前天就矢言要為天上的吳教練拿下一座冠軍,昨卑南力退桃園仁善,奪下第7屆重光盃冠軍,顏大衛眼眶泛淚,無法言語。卑南國小今年繼傳福盃後再奪一冠,也是隊史重光盃首冠。

台東卑南國小拿下重光盃首冠,小球員開心慶祝。(記者羅沛德攝)台東卑南國小拿下重光盃首冠,小球員開心慶祝。(記者羅沛德攝)

隊長顏大衛投打俱佳

顏大衛投打俱佳,4強賽面對彰化東山後援6局,打到突破僵局制才艱辛獲勝;冠軍戰擔任開路先鋒,則有猛打賞演出,幫助球隊以6:3獲勝。他表示,能奪冠很開心,但也坦言有點累。

奇兵鄭瑋翔5局失1分

鄭瑋翔後援5局僅失1分,封鎖仁善攻勢,拿下勝投,被總教練陳玉船誇讚為「奇兵」。他很感謝吳教練以前帶他們出國征戰,這次是他第一次在總冠軍賽投球,他說,「能幫助球隊贏球,比出國比賽開心」。

卑南早上才鏖戰9局,傍晚又拚戰冠軍戰,在陰雨天候下擊敗對手。陳玉船認為,連續出賽對小球員的體能多少有影響,冠軍戰前幾局較無發揮,幸虧還有季軍戰空檔可稍作休息;加上前一天迎戰龜山強投黃冠倫打出信心,昨一日兩戰越打越有勁。

陳玉船表示,吳映賜很早就希望由他接班,回想從預賽一路走來,冥冥之中,似乎打得特別順,「以前小球員常一失誤就被擊垮,這次都能穩下來,感覺得到小朋友都很拚,回去也要上香報告吳教練這個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