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統統不准鬧 哈孝遠、謝志偉禁賽

2005/03/29 06:00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禁賽、禁賽,統統禁賽!SBL超級籃賽進入季後四強卡位戰,七球團割喉割得火氣沖天,為避免衝突事件愈演愈烈,主辦的全國籃協殺雞儆猴,上週六幹架的台灣啤酒先發中鋒哈孝遠及新浪替補菜鳥謝志偉,雙雙處以禁賽兩場重罰,首開賽史先例。

近來SBL殺聲震天,本月二十六日台啤VS.新浪,哈孝遠被謝志偉小動作惹毛,第三節忍不住掄拳相向,互毆的兩人都被驅逐出場,風波才未擴大。

隔天輪裕隆恐龍出戰東森羚羊,國手後衛陳志忠又和老前輩周俊三明拐暗幹,第四節甚至動手偷襲,「阿三哥」臉上卻紅腫一塊,賽後兩邊人馬劍拔弩張,還相互嗆聲放話。

形象清新的球員接連出狀況,上級指導單位體委會「深表關切」,籃協在壓力下只好祭出家法,根據「球團跟裁判管理規則」,肇事的哈、謝都停權兩場。

副秘書長王人生與兩隊教練溝通後表示,台啤本週六、日對台灣銀行和達欣虎,哈孝遠都不能上陣。迄今二勝二十一敗的新浪,早已與季後賽絕緣,本週五、日對上台銀和東森,謝志偉也只能當啦啦隊。

值得注意的是,哈孝遠和謝志偉「刑期」服滿,四月九日可望狹路相逢,彼此互動勢必形成焦點。

火爆脾氣收斂不少的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對此判決「不滿意但能接受」,因為打架就是錯誤示範,哈孝遠缺賽的空檔,考慮用許誠文、吳志遠這對哼哈二將來頂替,全力保住第四名席次。

「腦充血的哈孝遠該檢討,但是對方『下駟換上駟』的手段也不可取。」

李學林 第一射手加冕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究竟誰才是SBL超級籃賽「第一射手」?裕隆後衛李學林大聲答:「有!」原來此射非彼射,眾球星們不在球場出手,而是拉到遊樂場挑戰投籃機。

結果兩輪下來,愛打電動的新新人類李學林技高一籌,分別拿下一六五及一九一分,硬是壓倒「跳投教科書」許智超、東森悍將吳佳龍,以及明星賽新科三分球王吳政育。

達欣老將許智超氣不過,頻呼不公平,因為他很少碰這玩意兒,還猛「虧」李學林「不務正業、花錢偷練,難怪會這麼準。」逗得大家笑聲連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