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押上2塞揚王牌 藍鳥平「兵」變

2015/10/14 06:00
藍鳥強投普萊斯接替先發迪基上場中繼3局掉3分,靠隊友火力相挺奪勝。(今日美國)藍鳥強投普萊斯接替先發迪基上場中繼3局掉3分,靠隊友火力相挺奪勝。(今日美國)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藍鳥找回今年全大聯盟最猛的得分能力,以8:4擊敗遊騎兵,在0勝2敗的絕境下連贏2場,如願把戰線帶回多倫多,但總教練吉本斯為確保勝利,不惜動用2名先發投手的調度,引發不少議論。

藍鳥本季得891分是大聯盟最多(平均每場5.5分),前3場各得3、4、5分逐漸升溫,這場在3發全壘打帶動下,打完3局已經灌進7分,即便勝負提早定調,吉本斯卻在5局下2出局領先6分,派第1場敗投普萊斯接替蝴蝶球投手迪基。

迪基不到20天後就滿41歲,這場是他首次在季後賽出賽,只差1個出局就拿下生涯季後賽首勝,不料吉本斯連勝投資格都不給他,「看到隊友上投手丘圍在我身邊,我以為他們有事要提醒,這樣被換掉是有點失望,大概連對手都不會在比賽中這麼做,吉本斯是總教練,他是老闆、我是員工,我只能尊重他。」迪基說。

普萊斯繼2008年後再於季後賽以中繼登板,用50球投3局、挨6安失3分,比迪基用78球投4.2局、挨5安失1分還差,卻中止季後賽6連敗。他季後賽的2勝都不是來自先發,「迪基投得比我好,我希望紀錄員把勝投記給他,這是他應得的,這不是我拿勝投的方式;我很想幫球隊贏球,如果可以,我要在場上解決27人次。」普萊斯說。

吉本斯聲稱,當時壘上有人,輪到前2次都敲迪基安打的左打秋信守,遊騎兵主場右外野又對左打有利,所以選擇用左投普萊斯面對,「這對我也是很困難的決定,但我覺得這是阻止對手反攻的最好方法,我追求的是團隊的勝利。」他說。

藍鳥昨役消耗迪基、普萊斯2位塞揚獎先發,明天凌晨4點的第5場可能交給第2場表現不俗的新秀史卓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