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總苦撐信念盃 明年恐停辦

2015/10/04 06:00
后綜高中總教練戴金鼎表示,不知道信念盃的未來在哪裡。(記者廖聿偉攝)后綜高中總教練戴金鼎表示,不知道信念盃的未來在哪裡。(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后綜高中主辦的信念盃,已成中台灣最重要的高中籃球賽事,背後催生的英雄為后綜高中總教練戴金鼎,他幾乎靠一己之力撐起整個盃賽,抱持著發揚中部籃球的理念,今年已邁入第3個年頭,戴總感慨地說︰「辦比賽比教球還累,經費、人事和場地等大小事皆一肩扛起,這些責任應該要由政府負責才對。」

「明年恐怕辦不下去了!」戴金鼎透露,近年靠著后里區公所的補助,勉強維持比賽運作,但很多額外費用都是自行吸收;明年區公所將不再撥經費,僅靠募捐很難打下去。

信念盃首日,來自日本冠軍明成高校的教練團,透過松山高中總教練黃萬隆牽線來台觀摩,日方也表示未來有意願參賽,對此,戴金鼎教練無奈地說︰「讓台中擁有國際比賽,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但實在無法給日隊承諾,因為我也不知道信念盃的未來在哪裡。」

昨晚代表出席開幕式的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回應,台中一直以陽光城市為目標,回去會把想法轉達市長,盼望能持續支持信念盃舉辦。

比賽戰況,去年HBL霸主松山高中,靠著200公分中鋒孫思堯和MVP高國豪聯手攻下38分,終場以89︰56輕取三民家商;亞軍泰山高中也以90︰68擊敗宜蘭高中,取得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