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夏季聯賽》達欣輕鬆打 幫「未來」新秀上課

2015/09/02 06:00
第1屆「SBL夏季聯賽」開打,首場比賽由新秀組成的未來之星隊挑戰老牌球隊達欣。(記者廖聿偉攝)第1屆「SBL夏季聯賽」開打,首場比賽由新秀組成的未來之星隊挑戰老牌球隊達欣。(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籃壇首創的第1屆「SBL夏季聯賽」昨晚開打,首場比賽由新秀組成的未來之星隊挑戰老牌球隊達欣。上季在SBL墊底的達欣,總教練邱大宗期望能藉由夏季聯賽給球員磨練的舞台,並直接觀察新秀的表現,作為選秀依據,他也透露,「選秀將挑選即戰力的禁區大個子球員。」

本屆未來之星隊由今年將投入SBL選秀的19名大專球員組成,李雲光和東方介德擔綱指導教練,負責帶領「璞玉變鑽石」,東方總表示,「教練的工作就是讓球員了解場上的定位,發揮個人優勢才會被球隊看見。」

達欣隊打來輕鬆寫意,陣中老將張智峰、岳瀛立和羅鈺群都有上場紀錄,也給年輕後輩上了一課,終場達欣隊以100:79擊敗未來之星隊,賽後邱大宗表示,「希望球隊加快磨合腳步,本場比賽失誤過多,後衛的執行力不夠,這方面還需要加強。」

「豪弟」林書緯今上場

場上表現攸關未來選秀順位的新秀,個個拚盡全力,東方介德表示,「不會設計戰術侷限選手,會讓球員自由發揮。」他強調比賽輸贏不是重點,主要是讓球員特質讓各隊看見,本次任務就算成功了。

今晚6點30分,林書豪弟弟林書緯將代表富邦勇士出戰上季冠軍璞園隊,這是他首次在台灣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