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籃亞錦賽》決勝節急凍 女籃輸日吞首敗

2015/09/01 06:00
包喜樂(中)坐鎮禁區攻下4分、8籃板,讓台灣隊內線足以抗衡日本。(取自官網)包喜樂(中)坐鎮禁區攻下4分、8籃板,讓台灣隊內線足以抗衡日本。(取自官網)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第26屆亞洲女籃錦標賽,台灣隊昨面對奪冠大熱門日本隊,開賽打出一波9:0攻勢,但日軍隨後找回攻守節奏,終場台灣隊以44:60遭逆轉,吞下首敗。

開賽一度打暈衛冕軍

台灣隊8月初赴日移訓,和日本隊交手3場,平均每戰輸40分以上,但昨天展現求勝決心,讓前天大勝印度100分的日本隊首節僅攻下8分,投籃命中率僅18%。

開賽被打暈的日本隊,次節在台灣隊當家中鋒包喜樂下場休息後展開反攻,回敬25:8的攻勢,反倒超前10分。陷入苦戰的台灣隊,第三節末後衛彭詩晴挺身而出,關鍵三分球追到只落後3分,可惜決勝節手感急凍,全隊僅得6分,功虧一簣。

包喜樂坐鎮禁區攻下4分、8籃板,讓台灣隊內線足以抗衡日本,兩隊各抓下44個籃板平分秋色,前兩戰平均攻下20.5分的魏于淳,手感不佳僅攻下4分,但彭詩晴補上火力缺口,攻下全隊最高10分。

今強碰南韓 全力搶勝

台灣隊全場發生25次失誤,三分球命中率僅16.7%,為兩大輸球主因,總教練休格利認為,「日本防守強度高,讓我們發生多次24秒進攻違例,控球後衛缺乏經驗,導致失誤過多。」

台灣隊今晚5點30分將碰上同為2勝1敗的南韓隊,若想擺脫「萬年老四」的命運,今、明天勢必得從韓、中兩隊手中搶下1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