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籍教練發功 陳智郁開竅

2015/08/04 06:00
陳智郁這次在亞洲錦標賽鍍銀,讓他重拾信心,明年里約奧運不再遙不可及。( 體操協會提供)陳智郁這次在亞洲錦標賽鍍銀,讓他重拾信心,明年里約奧運不再遙不可及。( 體操協會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對26歲的「吊環王子」陳智郁來說,體操生涯或許已近尾聲,但他仍懷抱著奧運夢,這次在亞洲錦標賽鍍銀,讓他重拾信心,明年里約奧運不再遙不可及。

陳智郁表示,這次亞錦賽是年底世錦賽的前哨戰,而今年世錦賽也是爭取里約奧運及奧運測試賽資格的重要戰役。陳智郁由6月初才加入教練團的日本籍教練濱田貞雄全程指導,體操協會也希望藉由這次比賽讓選手與新教練互相了解。

雖然和濱田貞雄才相處兩個月,但陳智郁卻眼界大開,他說:「濱田教練除了技術走在世界潮流上,他對每個選手都有不一樣的規劃,我第一次看到教練的筆記本上,有每個培訓選手的名字和能完成或是必須新增的動作,真的很用心。」

曾率領美國史丹福大學體操隊登上全美冠軍的濱田貞雄,11年前還將在史丹福大學的執教經驗寫成書「世界第一的成功法則」,陳智郁說:「除了學習技術之外,我還真的想從濱田教練身上學到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