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名校邀請賽》筑波勝義守 阿飛盼再尬馬場

2015/08/02 06:00
「阿飛」施顏宗認為馬場雄大的對抗性和判斷能力是他所不足的。(記者林宗偉攝)「阿飛」施顏宗認為馬場雄大的對抗性和判斷能力是他所不足的。(記者林宗偉攝)

今與台師大爭冠

「日本LBJ」馬場雄大(左)昨攻下21分,帶領筑波大學打進亞洲名校邀請賽冠軍戰。(記者林宗偉攝)「日本LBJ」馬場雄大(左)昨攻下21分,帶領筑波大學打進亞洲名校邀請賽冠軍戰。(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2015亞洲名校籃球邀請賽,拿下日本大專冠軍的筑波大學,昨與義守大學爭取分組第1,有「日本LBJ(詹姆斯)」之稱的馬場雄大,與「台灣阿飛」施顏宗的對抗成為焦點,最終筑波技高一籌,以100:67奪勝,今天將與台師大爭取本屆桂冠。

「從記者會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馬場,聽說基本能力很不錯,想跟他對抗看看。」施顏宗因體能勁爆,時常能在球場演出飛扣戲碼,而有阿飛綽號;195公分、86公斤的馬場雄大則是今年日本世大運國手,拿過關東聯盟新人王,年僅19歲已是筑波倚重的主力。

因義守採取區域防守,全場攻下17分、7籃板的施顏宗,並無太多機會與豪取21分的馬場正面對抗,不過第4節後段,他賞了對手一記「追魂鍋」仍獲得滿堂彩。

義守此役在第3節被拉開差距,總教練謝玉娟笑說:「我們家飛哥太想贏了!」她指出,賽前就曉得施顏宗想跟馬場一較高下,後半段打得毛躁,加上筑波內外傳導流暢,這種強度的對手,義守這一年來沒遇過,是很好的磨練經驗。

施顏宗表示,馬場雄大的對抗、判斷能力都是自己所不足,他說:「下次再遇到,我會比現在更好!」謝玉娟則指出,馬場身體素質佳,服從性還是很高,希望阿飛能學會控制脾氣。

台師大昨以75:56輕取國體大晉級冠軍戰,總教練陳子威指出,將會針對筑波大學的3名世大運國手馬場雄大、滿田丈太郎、杉浦佑成防守,希望將金盃留在自家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