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來人談「無竿」 分享驚險經驗

2015/07/29 06:00
謝佳翰分享出國比賽時,確保有竿子可跳的經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謝佳翰分享出國比賽時,確保有竿子可跳的經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全國男子撐竿跳紀錄保持人謝佳翰過去參賽無數,得知學弟葉耀文無竿可跳的窘境,他以過來人經驗分享,他表示,唯一能做的就是:「確認再確認。」

怕出錯 只能不斷確認

兩年前謝佳翰參加在印度普那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他知道航班若不是直飛,運竿不易,「當時協會幫我安排到一班可運竿子的飛機,行前我不斷跟航空公司確認,最後竿子安全抵達。」

網友提議學日本

謝佳翰讚有才

回憶過去參賽經驗,謝佳翰表示,有一次行李跟竿子已完成託運,航空公司又反悔,行前10分鐘竿子被拖了出來,他當下已做好最壞打算要放棄比賽,但田協秘書長王景成打電話從中調解,讓他人跟竿都順利出國。

謝佳翰也稱讚網友有才,如果日本田協可以運竿,「我們也可以多花一段的機票飛往日本,跟他們走一樣的航線。」若中、日與南韓田徑協會願意分享運竿方式,未來對我國撐竿跳選手一定是一大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