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竿風波」 田協坦承不熟物流業

2015/07/29 06:00
葉耀文(左)平時和謝佳翰在士林高商訓練。(取自葉耀文臉書)葉耀文(左)平時和謝佳翰在士林高商訓練。(取自葉耀文臉書)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撐竿跳小將葉耀文的無竿事件,國際貨運、航空業與物流業紛紛跳出來質疑田徑協會辦事能力,被罵得體無完膚,田徑協會昨感謝各界指教與協助,他們承認對於國際物流知識有限,無法順利達成任務,對選手、教練深感抱歉,協會人力和能力的確有所不足,日後會以更成熟的方式處理,對外尋求協助。

田徑協會過去兩個月為運竿事宜,與貨運、航空公司、報關行等單位聯繫。田協表示,曾與DHL接觸,但當時DHL回覆,因田協在哥倫比亞卡利沒有人或單位可接收竿子,必須走報關行,但就他們接觸,國內也沒有與卡利合作的報關行。

據了解,亞、奧運綜合性運動會因參賽項目和器材眾多,一般主辦國都會指定特定貨運和報關行協助選手的器材託運,避免發生問題。

謝佳翰:跳竿不適合海運

至於海運方式,儘管可提早兩個月運送,但根據全國紀錄保持人謝佳翰說法,跳竿並不適合安排海運,因平常訓練都是使用自己習慣的竿子,若這些竿子都送往海運託運,「那我要怎麼練習準備比賽?」

葉耀文感恩田協曾贈竿

葉耀文平時跟著謝佳翰一同於士林高商訓練,發生無竿事件後,葉耀文最新回應為田協緩頰。他表示,由衷感謝協會對他的照顧與付出,其實秘書長在他還沒出國前,另外買了兩支竿子供他訓練;據了解,跳竿售價約新台幣2萬多元。葉耀文表示,日後不會辜負秘書長對他的栽培與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