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籃球之神奮戰 豪夢成真

2015/07/10 06:00
黃蜂總管里奇是緬甸裔美國籍,與林書豪同是亞裔背景。(資料照,美聯社)黃蜂總管里奇是緬甸裔美國籍,與林書豪同是亞裔背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NBA台裔球星林書豪將成為夏洛特黃蜂隊一員,他感謝該球隊教練與球團願意相信他,黃蜂隊背後的老闆是「籃球之神」麥可喬丹,上一季林書豪有機會跟布萊恩同隊,這一季他將為從小的偶像效勞。

擁有黃蜂隊的麥可喬丹,下季將成為林書豪的老闆。(資料照,法新社)擁有黃蜂隊的麥可喬丹,下季將成為林書豪的老闆。(資料照,法新社)

林書豪曾在多次訪問中透露,麥可喬丹是他兒時崇拜的偶像,他會跟哥哥開著電視機,在自家院子模仿比賽中喬丹的招式打球。

教練克里佛則是林書豪點頭的關鍵,他與林書豪促膝長談,豪小子表示,教練真的很了解他在球場的打法,「我的首選是找到最棒的機會,在球場上盡力發揮自己的風格,我覺得教練可以帶出我的最佳表現。」

林書豪是NBA史上首位華裔球員,新東家黃蜂隊總管里奇.周(Rich Cho,音譯),則是NBA史上第一位亞裔總管。

里奇.周是緬甸裔美國籍,本身會講英文與緬甸話,過去曾在波特蘭拓荒者擔任總管,也在雷霆擔任過總管助理,同是亞裔背景,他相中林書豪,可望帶起夏洛特地區亞裔美國人看球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