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堅持到底 謝淑薇逆轉晉8強

2015/07/08 06:00
謝淑薇(右)與義大利搭檔潘妮塔上演逆轉秀,繼今年法網後再晉級8強。(取自謝淑薇臉書)謝淑薇(右)與義大利搭檔潘妮塔上演逆轉秀,繼今年法網後再晉級8強。(取自謝淑薇臉書)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寶島一姊」謝淑薇與義大利搭檔潘妮塔,昨在2015年溫布頓錦標賽女雙16強上演逆轉秀,3:6、6:0、9:7擊敗美德組合葛羅妮菲德/范德維琪,繼今年法網後再晉級8強。

謝淑薇生涯第2度闖進溫網女雙8強。(資料照,法新社)謝淑薇生涯第2度闖進溫網女雙8強。(資料照,法新社)

名列第7種子的謝淑薇/潘妮塔,首盤前3個發球局連遭破發,以3:6失守,第2盤兩人立刻回穩,僅花17分鐘並賞給對手一個大鴨蛋,決勝盤雖一度以1:4落後,所幸成功逆轉戰局,以9:7拿下。

謝淑薇表示:「今天對手的球在底線、前排、發球,各方面都很強悍。我們一直給彼此打氣,每一分都沒有放棄堅持到最後。第3盤1比4落後時,我們一球一球為對方打氣、化解危機,最後能拿下這場球真的很棒!」

生涯第2度闖進溫網8強

這是謝淑薇生涯第2度闖入溫網女雙8強,下一場將遭遇去年溫網女雙亞軍匈牙利芭波絲與法國米拉丹諾維琪。

謝淑薇場內打得火熱,球場外也砲火猛烈,她前天在臉書上痛批,指網協未經她同意就扣掉一筆亞運獎勵金,還要求教練提撥15%回饋網協,認為網協這種行為如同「搶劫」。

被扣亞運獎金 批網協搶劫

網協則回應,亞軍獎金分配是經過開會通過,女子隊教練謝子龍和謝淑薇雖未出席,謝淑薇先前也交出同意分配的委託書。

結果仁川亞運女網團體拿下金牌,體育署直接轉給總教練何國龍50萬、男子教練張凱隆25萬、女子教練謝子龍25萬元,按照協調會議,教練必須先把獎金繳回,再由網協按分配方案轉給所有教練、球員。

但謝子龍遲遲未將25萬元繳回,按比例分配他可獲15萬元,短差10萬元,屢次向他催討都未獲回應,只能從女兒謝淑薇的獎金中扣除。

針對網協回應,謝淑薇打進8強後持續在臉書砲轟:「這完全是謝子龍先生與網協的問題,與會議那些東西與我的關係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