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灣「箭」客闖金牌戰 明戰南韓

2015/07/07 06:00
超強運的魏均珩表示女友給的「護具幸運物」帶來好運。(特派記者林宗偉攝)超強運的魏均珩表示女友給的「護具幸運物」帶來好運。(特派記者林宗偉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南韓光州報導〕世大運射箭反曲弓項目昨傳回捷報,繼男女子組魏均珩、熊梅茜率先在個人賽闖銅牌戰後,男女團、混雙項目也跟著殺進明天的金牌賽,爭冠對手皆為地主南韓隊,而台灣確定本屆至少3銀納入囊中,並有機會締造射箭隊參加世大運以來的3金2銅最佳成績。

台灣男女團體射箭隊王厚傑(右起)、余冠燐、魏均珩、譚雅婷、熊梅茜和林詩嘉,射進金牌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男女團體射箭隊王厚傑(右起)、余冠燐、魏均珩、譚雅婷、熊梅茜和林詩嘉,射進金牌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男女團、混雙 至少3銀入袋

台灣射箭隊2003年首次參加大邱世大運,當年並無任何獎牌入帳,2005年伊士麥世大運則由反曲弓郭振維射下首面金牌,之後兩屆未舉辦射箭項目,2009年貝爾格勒反曲、複合弓合計取得1金2銀,2011年深圳則由反曲弓奪下1銀3銅。

上屆喀山世大運沒有射箭項目,台灣隊這次有備而來,昨過21歲生日的魏均珩壽星運超強,除了個人賽準備搶銅,男團、混雙都要與隊友拚下台灣第一金,他笑說:「前一晚就有預感會射得不錯,應該是冥冥之中有安排吧!」

幸運物加持 壽星魏均珩強運

個性人來瘋的魏均珩,也秀出跆拳道女友給的幸運物─一個繡有世跆盟標誌的小小護具(見右圖,特派記者林宗偉攝),他表示,在國內比賽,女友只要有空就會來加油,這次遠征南韓無法見面,但看到這個小物,就會感到比較安心。

本次女團將由譚雅婷、林詩嘉、熊梅茜出馬搶金;男團冠軍戰則由魏均珩、余冠燐、王厚傑共同出擊;混雙部分將由魏均珩、譚雅婷搭檔拚第一。總教練倪大智表示,3場比賽都是對上南韓,而這次對手都是之後世界盃的一軍班底,儘管場場硬戰,他還是將奪牌目標放在最理想的3金2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