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32場安打 郭嚴文破中職紀錄

2015/07/06 06:00
郭嚴文締造新紀錄,中職聯盟送上鮮花致意。(記者羅沛德攝)郭嚴文締造新紀錄,中職聯盟送上鮮花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職聯盟高懸18年的連續安打場次紀錄,昨晚被桃猿隊郭嚴文刷新!郭嚴文2局下首打席面對中信兄弟古巴洋投康崔拉斯,敲出右外野二壘打,打破林易增職棒8年締造的連31場安打紀錄。但猿隊這個紀錄之夜卻不完美,4:13遭中信兄弟重擊。

中信兄弟派出大咖洋投康崔拉斯先發,投5局失2分自責分,中職初登板就奪勝。(記者羅沛德攝)中信兄弟派出大咖洋投康崔拉斯先發,投5局失2分自責分,中職初登板就奪勝。(記者羅沛德攝)

郭嚴文連續32場安打,超越韓職朴正泰單季連31場安打紀錄,距日職高橋慶彥紀錄僅差1場,有機會朝亞洲紀錄邁進,美職連續安打紀錄則是狄馬喬1941年創下的連56場。

再一場就追上亞洲紀錄

郭嚴文表示,賽前全隊有觀察康崔拉斯的投球影片,面對從未遇過的投手,他的攻擊策略不變,仍舊挑喜歡的球打。

郭嚴文笑稱,不知道有獻花儀式,敲安後,站上二壘才開始緊張,兄弟二壘手陳江和還拿著球開玩笑問他:「打算怎麼拿回去?」他說,還想延續紀錄,「每場都拿一顆球回家。」

紀錄夜輸球 無法「插旗」

郭嚴文坦言,由於上半季末身體微恙,加上休息許久,下半季首戰是延續紀錄的關鍵。他透露,好友陳禹勳「幸運糖果」加持也是功臣,上週五他8局才敲安,紀錄差點斷掉,陳禹勳拿了顆黑糖給他吃,上場後他馬上敲安。昨賽前陳禹勳本來要郭嚴文靠實力,但上場前還是拿了糖果給他,結果首打席就打破紀錄。

林泓育則說,本來準備好插旗儀式,若郭嚴文破紀錄,就將他的應援旗插在左打打擊區,「可惜輸球,就沒辦法插旗了。」

康崔拉斯首登板首勝

贏球的中信兄弟也有紀錄,彭政閔敲出生涯第1582支安打,追平黃忠義並列史上第2。康崔拉斯初登板投5局失3分,拿下中職首勝,他也感謝隊友大量得分和守備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