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棒球明抗墨 派最嫩的搶頭香

2015/07/05 06:00
世大運棒球台灣隊賽程明天登場,首戰墨西哥將派出呂彥青先發。(特派記者林正堃攝)世大運棒球台灣隊賽程明天登場,首戰墨西哥將派出呂彥青先發。(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南韓光州報導〕赴美的移地訓練才剛結束,世大運棒球隊只休息一天旋即趕往光州備戰,昨在無等棒球場(Mudeung Baseball Stadium)進行首次練習,總教練郭李建夫沒讓球員閒著,除了下午投打訓練,傍晚還要體能加強,至於明天首戰對抗墨西哥的先發人選,將由陣中年紀最小的19歲左投呂彥青初試啼聲,郭李建夫說:「原本打算用黃子鵬,不過年輕人就是要多練習才有機會。」

世大運棒球台灣隊抵南韓後首度練球。(特派記者林正堃攝)世大運棒球台灣隊抵南韓後首度練球。(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19歲呂彥青 豪語吃7局

曹佑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曹佑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本屆世大運棒球賽共有8隊,預賽台灣與美國、捷克、墨西哥分在B組,前兩名將可晉級4強複賽,郭李建夫表示,先發人選大致排定,首戰抗墨呂彥青打頭陣,7日對捷克由黃亦志登板,8日對美國由王玉譜領銜,如順利晉級複賽,宋家豪掛帥先發。

「練習狀況還算不錯,一開始大家還沒醒,後來汗流一流就好了。」郭李建夫指出,從美國訓練完立即接續世大運,多少會有時差,不過年輕人恢復快,相信子弟兵很快就能適應。

郭李建夫表示,這次對先發投手的標準就是投滿5局,只要失分能控制在5局2分、7局3分、9局5分內,便算達到標準。

接下先發重任,呂彥青靦腆笑說:「很興奮啊,希望能丟到6、7局,最好是能不要讓救援投手上班。」他表示,在美國對抗賽時狀況還不錯,會用較擅長的直球、滑球,儘量讓墨西哥打者摸不著頭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