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書豪演說落台語 低潮曾嚎啕大哭

2015/07/02 06:00
林書豪現場示範扣籃。(記者方賓照攝)林書豪現場示範扣籃。(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NBA台裔球星林書豪昨晚7點30分在台灣大學體育館出席青年勵志之夜,現場湧進5000名青少年。林書豪以「重新定義成功」為題分享,不僅大展幽默,講中文已不是挑戰,他還落台語,驚豔全場。

林書豪帶領與會者為八仙塵爆傷者祈福。(記者方賓照攝)林書豪帶領與會者為八仙塵爆傷者祈福。(記者方賓照攝)

林書豪踏上舞台,他用中文表示,「你們知道最有名的台灣大學校友是誰嗎?是我的爸爸,聽說台大是台灣的哈佛。」

林書豪出席「林書豪青年勵志之夜」,發表演說「重新定義成功」。(記者方賓照攝)林書豪出席「林書豪青年勵志之夜」,發表演說「重新定義成功」。(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分享會題目,林書豪表示,人對於成功的定義會不斷改變,新的目標取代舊目標,他發問,「大家喜歡吃東西嗎?」林書豪以食物舉例,他大秀剛練習的台語,「我飯後甜點喜歡吃『枝仔冰』,但後來,我媽媽給我吃『芒果冰』,我才發現芒果冰比枝仔冰好吃太多!」

林書豪出席「林書豪青年勵志之夜」發表演說,演說時他穿插台語,引起現場5000觀眾驚呼。(記者方賓照攝)林書豪出席「林書豪青年勵志之夜」發表演說,演說時他穿插台語,引起現場5000觀眾驚呼。(記者方賓照攝)

身體無恙 卻無法上場

回顧過去3年,林書豪表示,他常感到迷失,「我失去先發位置,我的數據逐年下降,我的知名度、市場價值等等也在消失。」最低潮的時刻出現在1月23日對馬刺的比賽,林書豪說:「我身體健康無恙,教練沒有讓我上場,全隊11位球員都很健康,唯獨我缺賽。」

「像獻給18歲的自己」

回想當時感受,林書豪說:「以前被釋出、在發展聯盟的畫面再度湧現,隔天我跟家人一起聊天,我一開始有點啜泣,後來嚎啕大哭,已經2、3年都沒有大哭過。」

昨天分享會結束,林書豪難得接受媒體聯訪,他說:「感謝大家都來,很開心看到那麼多年輕大學生,感覺像是給18歲時的自己建議,現場氣氛非常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