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州世大運 台灣健兒如期出征

2015/06/24 06:00
體育署長何卓飛(中)宣布,台灣隊照原定計畫赴光州參加世大運。(記者卓佳萍攝)體育署長何卓飛(中)宣布,台灣隊照原定計畫赴光州參加世大運。(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南韓MERS疫情當前,世大運是否成行,體育署長何卓飛昨天在2015光州世大運代表團參賽說明記者會宣布,代表團照原定計畫參賽,預計27日第1批行政人員抵達南韓光州。

南韓MERS疫情讓選手與其家長產生參賽疑慮,體育署集合外交部、交通部、衛福部疾管署等單位綜合評估,決定依照原計畫參賽,何卓飛表示,有鑑於我國為世界大學總會(FISU)會員國又是下屆世大運承辦國,外交部建議照計畫參賽,以免影響下屆代表團參賽權益。

何卓飛表示,選手若在出國前出現發燒、喉嚨不適等症狀,體育署強烈建議不出賽,或是選手於出國前仍有疑慮,可以選擇退賽,體育署尊重團員決定。

澳門、北韓不參賽

港、俄、星部分退出

體育署指出,目前除澳門不派隊,香港、俄羅斯、新加坡可能縮小代表團規模外,其餘國家都將依原計畫前往南韓參賽。此外,因政治因素,北韓前天也宣布也抵制此次世大運。

選手抵達南韓光州進駐選手村後,若出現MERS案例,將配合世大運籌委會規定,就醫後送等等。

選手需團體行動

每日回報健康情形

依規定,選手們必須團體行動,隊醫則會每日回報團員健康狀況,何卓飛表示,若選手有落單情形,了解狀況後,不排除取消國手資格。

台灣代表團共有236名選手、隊職員106人,第1批前往南韓的選手是女足代表隊,預計28日抵達光州,排球與足球賽程搶在7月4日開幕前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