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洛蒙助拳? 女神伊凡闖4強

2015/06/03 06:00
伊凡諾維琪東山再起,闖進法網女單4強,男友「小豬」史懷斯泰格場邊甜蜜助陣。(歐新社)伊凡諾維琪東山再起,闖進法網女單4強,男友「小豬」史懷斯泰格場邊甜蜜助陣。(歐新社)

打出7年來代表作

史懷斯泰格(美聯社)史懷斯泰格(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愛情力量大,戀愛ING的塞爾維亞第7種子伊凡諾維琪東山再起,2015法網大滿貫一路過關斬將,女單8強又以6:3、6:2痛宰烏克蘭第19種子絲維托麗娜,美女伊凡準決賽率先卡位,也是2009年以來最佳戰績,即將遭遇來自捷克的「莎娃殺手」莎法洛娃。

2008年法網女單封后的伊凡諾維琪,盛極而衰陷入低潮盤整,如今成名地重新奮起,尤其在德國男足名將「小豬」史懷斯泰格愛相隨加油下,熱戀中的前世界球后有如神助,硬是拚出近7年來的代表作,賽後伊凡不忘向男友致意放閃,「我要感謝他和教練團隊的支持,比賽拉鋸時,我只要回頭看到他們,就覺得很有信心。」

芳齡27、183公分的長腿伊凡,面對小7歲的絲維托麗娜穩居上風,此役雖有6次雙發失誤,仍靠著強力正手底線抽球4度破發,僅花1小時15分鐘,直落2鎖定4強門票,也締造對戰7連勝。

下一戰拚捷克莎娃

捷克第13種子莎法洛娃挾著爆冷淘汰俄國衛冕者莎拉波娃的餘威,7:6(7:3)、6:3解決西班牙第21種子穆古拉扎,左手持拍的莎法洛娃首闖4強,持續改寫參賽11年來最佳戰績。

28歲的莎法洛娃大器晚成,且單雙打兼顧,征戰職業10餘年,四大賽女單僅去年溫布頓草地殺進準決賽,「我準備充分,才能克服強風,很期待也很興奮再與伊凡交手。」翻開兩人交手史,她還以5勝3負稍佔上風。

另外2組8強對決,今由現任世界球后、美國頭號種子小威廉絲遭遇義大利第17種子艾拉妮,對戰7連勝的小威信心滿滿;瑞士第23種子巴辛絲姬則是單挑比利時黑馬艾克凡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