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術急轉彎 李佳陞驚奇4強

2015/05/31 06:00
李佳陞(取自ittf網站)李佳陞(取自ittf網站)

〔記者許明禮/越洋採訪報導〕十九歲桌球小將李佳陞,昨在二○一五年菲律賓公開賽再創驚奇,他以四:一逆轉擊敗比利時的紐汀克,殺進男單四強,締造個人在公開賽最佳戰績。

吳志祺(取自ittf網站)吳志祺(取自ittf網站)

二十八歲老將吳志祺也以四:三險勝日本郡山北斗,搶下四強門票,同樣寫下個人國際賽最佳成績,今天將和南韓名將鄭榮植爭奪決賽門票。

世界排名一八八的李佳陞,前天爆冷擊敗香港名將江天一,八強遭遇從未交手過的紐汀克,賽前特別上網看他的比賽影片,找出破解之道。

李佳陞首局雖以四:十一被打爆,但隨後連追四局,他認為贏球關鍵在於第二局起改變戰術,「一開始想擺短一直擺不好,後來索性搓長,效果反而比較好。」

李佳陞表示,後面幾局領先時,反而比較難熬,「領先很多時,會害怕被追上來,後來乾脆不去想,只告訴自己,還想贏更多,這樣還不夠,不能鬆懈。」

已近半年沒打國際賽的吳志祺,世界排名也暫時被拿掉,他說,最近減重有成,跑動速度變快,在國訓中心和新加坡練球狀況也不錯,只是太久沒打國際賽,出發前心中其實沒把握,「對輸贏沒想太多,就一場一場打,沒想到能打進四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