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部登頂勇士迷等40年「雙士」爭總冠軍

2015/05/29 06:00
勇士相隔40年再奪西部冠軍,賽後全隊開心的與獎盃合影。(歐新社)勇士相隔40年再奪西部冠軍,賽後全隊開心的與獎盃合影。(歐新社)

火箭淘汰 哈登13失誤

勇士隊柯瑞帶著超萌女兒萊莉出席賽後記者會。(美聯社)勇士隊柯瑞帶著超萌女兒萊莉出席賽後記者會。(美聯社)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柯瑞說:「灣區已等了40年,我想現在是時候了。」在甲骨文球場爆滿球迷的歡呼聲中,勇士以104:90獲勝,在西部冠軍賽4勝1敗淘汰火箭,繼1975年後再闖總冠軍賽,當時他們4:0橫掃華盛頓子彈(巫師前身)奪下隊史第3冠。

3連勝後遭火箭反撲,勇士此勝得來不易,第1節團隊命中率僅0.230,靠湯普森第2節單節13分帶頭,才在半場超前。第4節湯普森被亞里札膝蓋擊中頭部退場,再由巴恩斯單節13分挺身而出,力退火箭。

柯瑞投21雖只中7,仍進帳全場最高的26分、8籃板,巴恩斯補上24分,湯普森第3節陷入犯規麻煩,第4節又提前傷退,仍進帳20分。

柯瑞帶著超萌女兒萊莉出席賽後記者會,並開玩笑說:「她應該想趁機體驗一下勝利的氣氛。」

火箭昨進攻荒腔走板,命中率僅0.351,哈登投10中2僅有14分,還發生13次失誤,改寫前籃網隊威廉森在1979年寫下季後賽單場11次失誤的難堪紀錄。

哈登說:「想再多做些什麼,卻發生失誤,導致太多攻守轉換。這不是我們想止步的地方,但仍是很好的一年,明年我們會變得更好。」

總冠軍戰 看兩MVP對決

今年入選年度第一隊的柯瑞寫下另類紀錄,他成為史上首位面對另外4位年度第一隊成員(第1輪戴維斯、第2輪M.加索、西冠哈登、總冠軍賽詹姆斯)的球員,總冠軍賽將於台灣時間6月5日上午9點開打,曾4度拿下MVP的詹姆斯對決新科MVP柯瑞,成為最大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