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排輸韓未抱蛋 也是寫歷史

2015/05/28 06:00
台灣女排慶祝拿下與南韓交手的首局勝利。(臺體運傳提供)台灣女排慶祝拿下與南韓交手的首局勝利。(臺體運傳提供)

輸在身高 今與泰爭銅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女排隊相隔18年,再度闖進亞洲女排錦標賽4強,昨天面對亞洲勁旅南韓,終場以16:25、13:25、25:23、15:25不敵對手,今天下午4點(MOD博斯運動網174台直播)將與泰國爭奪銅牌。

南韓世界排名高居第10,陣中主攻手金延瑾身高192公分,台灣隊最高戰將「小毛」張禎尹也不過180公分,長腳高麗妹完全不給機會。台灣隊以16:25輸掉首局,次局一度追到6:6平手,但始終無法超前,被連攻5分,次局只得13分,局數0:2落後。

退無可退的第三局,台灣女將避免遭對手完封,奮力拿下,這也是台灣從南韓手中搶下的第一局。雙方在亞錦賽交手第12次,前11次台灣都被直落三解決。

台灣隊總教練林明輝表示,前兩局輸在失誤過多,比賽節奏不夠流暢,氣勢拉不上來,第三局讓替補選手下場反而能放開去打,也帶動氣氛,發球有效破壞,讓對方自亂陣腳。

談到關鍵第四局,林明輝認為,大家想贏,卻給自己壓力過大,這場比賽主要是心理的問題,今天對泰國將放手一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