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勒普跌出局 莎娃順順贏

2015/05/28 06:00
哈勒普(美聯社)哈勒普(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法網大滿貫,第4日驚爆最大冷門,去年女單亞軍、羅馬尼亞第3種子哈勒普陷入苦戰,尤其首盤末段延續至次盤全面熄火,非受迫失誤連連下狂掉7局,最終以5:7、1:6慘敗給33歲的克羅埃西亞老將芭羅妮,跌破專家眼鏡,無緣32強。

女單次輪上演俄國「紅粉內戰」,第2種子莎拉波娃火力全開,6:3、6:1收拾聯邦盃新生代戰友狄亞琴珂,2連勝挺進32強,持續朝第3度封后目標邁進。莎娃第3輪對手不好惹,正是5年前殺進決賽的澳洲26種子老將史托瑟。

28歲的莎拉波娃是法網常勝軍,本屆卻因感冒而玉體微恙,首輪登場頻頻皺眉咳嗽,連招牌「獅吼功」都走音變調,加上開胡後直接揮手離去,婉拒主場人賽後簡單採訪的舉動,更引發觀眾不滿。

所幸次輪長腿莎娃臨場狀況明顯恢復,藉著豐富經驗和188公分高大體型,施展底線重抽掌控局勢,也帶給180公分、芳齡24歲的同胞後輩沉重壓力,僅花1小時20分鐘出線,更讓同樣高「顏值」的接班人狄亞琴珂上了堂震撼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