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佳容 大滿貫雙料亞軍再起

2015/05/28 06:00
莊佳容法網女雙開紅盤,暌違2年9個月後重溫大滿貫勝利滋味。(莊佳容提供)莊佳容法網女雙開紅盤,暌違2年9個月後重溫大滿貫勝利滋味。(莊佳容提供)

隔33個月再嚐勝果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已滿30歲的莊佳容東山再起,2015法網女雙首輪與瑞士搭檔巴辛絲姬合作無間,6:4、 6:3力挫羅馬尼亞尼可拉絲古/西班牙珊多賈,莊佳容不但在寶島軍團中率先挺進女雙32強,更是暌違2年9個月後重溫大滿貫勝利滋味。

挾著先前法國史特拉斯堡紅土掄元的餘威,老將莊佳容改與巴辛絲姬首度搭檔,轉戰巴黎羅蘭蓋洛斯氣勢依舊,昨日面對羅馬尼亞及西班牙的難纏組合,雙方人馬開賽各自破發,「台瑞聯軍」關鍵第7局突破尼可拉絲古的發球局,首盤先馳得點。次盤「台瑞聯軍」乘勝追擊,3度破發壓制歐陸對手,直落2鎖定勝利。

這是傷癒復出的莊佳容繼2012年美網8強後,相隔近3載重新贏得大滿貫會內女雙勝利,全盛時期與詹詠然被譽為「黃金女雙」的她,曾於2007年包辦澳網、美網雙料大滿貫女雙亞軍。過去莊佳容法網戰績也不錯,2007、08年兩度打進女雙8強,2013年初因右腕韌帶開刀,才接連缺席兩屆,直到如今才重返紅土大滿貫舞台。

法網男、女雙打各64籤,甫於德國紐倫堡封后的詹皓晴,與西班牙老將賈里奎絲仍以原班人馬出擊,首戰塞爾維亞克魯妮琪/烏克蘭朱蓮珂。「寶島一哥」盧彥勳則與南非克拉森相隔14年再度聯手,上週日內瓦笑捧男雙亞軍的兩人,法網籤運欠佳,強碰頭號種子的美國布萊恩兄弟,得有水準以上演出才能爆冷扳倒穩居世界第1的「籤王」。盧彥勳單打次輪預計今天登場,將對決南非203公分長人安德森。

詹家姊妹

混雙對壘

32籤的混雙,無巧不巧,詹家姊妹居然首輪就狹路相逢,25歲的詹詠然和澳洲皮爾斯攜手,芳齡21的詹皓晴則與克羅埃西亞卓根納組軍,血濃於水的大小詹正面交鋒,只有1人能晉16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