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暐傑初登板飆8K 旅美首勝

2015/05/28 06:00
黃暐傑旅美生涯初登板,對太空人隊1A先發5.2局無失分。(取自網路)黃暐傑旅美生涯初登板,對太空人隊1A先發5.2局無失分。(取自網路)

1A先發5.2局無失分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響尾蛇隊隊史第1個台灣球員黃暐傑,昨天生涯初登板,對太空人隊1A先發5.2局無失分,只被擊出2支安打,飆出8次三振,率隊3:0獲勝,拿下旅美職棒生涯首勝。

「看到他投那麼多三振,而且把傷害減到最低,真的令人開心。」投手教練波克勒表示:「他今天表現非常突出,不必看結果,光看他投球的方式,我預期他將會有很棒的生涯。」

黃暐傑連續6局都讓第1個打者出局,波克勒指出,黃暐傑的出手動作很固定,而且把直球控在好球帶下方的能力非常強,表現得好像已經投了好幾年。波克勒表示,他不知道黃暐傑會留在1A多久,黃暐傑的4種球路都能投進好球帶,速球、滑球和曲球出色之外,現在他的變速球已經超過大聯盟的平均水準。

「變速球」超越大聯盟平均水準

太空人隊1A打擊率0.275排名聯盟第1,卻被黃暐傑徹底壓制,投手波斯迪克說:「任何人想要封鎖我們的打擊,必須投得非常好,他(黃暐傑)能把球壓低,快慢球速搭配得很好,破壞我們打者的平衡,那不是容易的事。」

黃暐傑國中畢業後自行到高苑工商報考「訓練班」,所謂的訓練班是招收略有棒球基礎的學生,不同於球隊主動網羅的選手有公費,訓練班的選手得自費。

不過,黃暐傑進步神速,99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黃暐傑在3戰2勝制的冠軍賽拿下第1、3戰勝投,才終於成為公費生。黃暐傑升上台灣體大後持續進步,2013年在全運棒球賽飆出154公里球速,開始受到大聯盟球探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