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尉廷「跨」越心魔 跑贏宿敵

2015/05/05 06:00
台師大楊尉廷擊敗老對手,拿下公開男子組110公尺跨欄金牌。(記者林正堃攝)台師大楊尉廷擊敗老對手,拿下公開男子組110公尺跨欄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熬過一年低潮,全國青年紀錄保持人楊尉廷昨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11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88擊敗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躍升歷年第二傑。

兩年前,楊尉廷在國際邀請賽以13秒90改寫全國青年紀錄,被譽為短跨後起之秀。上大學後,全大運初體驗敗給陳奎儒,以銀牌作收,今年決賽兩人在相鄰跑道,楊尉廷特別感謝陳奎儒,「因為競爭,把自己的速度帶上來。」

心理因素是楊尉廷去年卡關的關鍵,他這兩週找到一名輔導師,曾在國外研習心理學,屬於奧運等級,「心理輔導真的很有幫助,起跑就很Free,笑著去跑。」楊尉廷透露,自己曾是很悲觀的人,這面金牌對他意義甚大。

公開男子組400公尺決賽,台體大陳傑以47秒86完成五連霸,他表示,去年破全國是天時、地利、人和,今年目標放在6月亞錦賽,還在調整中,「每跑一趟都在調適自己心態,像做實驗一樣,模擬亞錦賽不同的情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