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蝶王」8連霸 嘆沒人接棒!

2015/05/05 06:00
輔仁大學「蝶王」許志傑又以2分0秒65創下200蝶8連霸紀錄。(記者劉信德攝)輔仁大學「蝶王」許志傑又以2分0秒65創下200蝶8連霸紀錄。(記者劉信德攝)

許志傑:「有人超越我 馬上退役」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繼前天100公尺蝶式連8年在全大運封王後,輔仁大學「蝶王」許志傑昨又以2分0秒65創下200蝶8連霸紀錄,雖與自己的全國紀錄有不少差距,但領先銀牌中興大學朱宸平近5秒鐘,自認已到選手生涯尾聲的他感嘆沒人能接棒,他說:「我也很想退,要是有人能超越我,馬上就退役。」

身為100蝶、200蝶、200混全國紀錄保持人,就讀輔大商學博士班的許志傑,過去兩年來身兼講師、學生、選手三重身分,讓他蠟燭兩頭燒。

許志傑透露,從商是自高中以來就有的想法,「以前念運動科學,都要讀一些細胞的知識,真的很痛苦。」他常覺得念博士班比拿金牌還困難。

許志傑已逐漸找到適應之道,今年比賽時雜念就少了許多,為了帶領學弟妹練習,過去有時會「摸魚」的自己,也得以身作則,不過他感嘆,國內選手在求勝心、練習積極度還得再加強,否則泳壇會進入青黃不接。

明年結婚 先拚結婚基金

剛滿27歲的許志傑表示,運動生涯即將告一段落,最終目標是拿到2016里約奧運門票,湊齊參戰3次奧運的「大三元」,他感謝輔大栽培,讓身兼講師的他只要專注訓練,而明年初就要完成人生大事,眼下會先拚全運會,把結婚基金拿到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