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太子男網挑戰賽》大啖酸菜兄弟 台澳聯軍稱霸

2015/05/04 06:00
王介甫(後)與搭檔澳洲選手艾伯登(前)拿下雙打冠軍。(記者簡榮豐攝)王介甫(後)與搭檔澳洲選手艾伯登(前)拿下雙打冠軍。(記者簡榮豐攝)

同等級賽事

艾伯登(左起)與王介甫拿下雙打冠軍,拉提汪塔納雙胞胎俯首稱臣。(記者簡榮豐攝)艾伯登(左起)與王介甫拿下雙打冠軍,拉提汪塔納雙胞胎俯首稱臣。(記者簡榮豐攝)

王介甫首次奪冠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有拜有保佑!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台將王介甫/澳洲艾伯登昨天在冠軍戰以逸待勞,6:1、6:4轟垮球迷暱稱「酸菜兄弟」的泰國拉提汪塔納雙胞胎,王介甫如願為地主留下金盃,也是他生涯首獲該等級冠軍。

決賽面對「酸菜兄弟」,台澳聯軍有備而來,第4、6局接連破發,首盤勢如破竹拿下。王介甫拚出信心,次盤發球威力更加勇猛,搭配艾伯登豐富經驗,關鍵第7局聯手再破,重挫對手士氣,5:4聽牌時王介甫重砲發威,連下4球強力保發,逼得對手俯首稱臣。

2013年高雄海碩盃,196公分的王介甫首闖挑戰賽決賽,卻栽在哥倫比亞組合拍下,如今捲土重來再晉決賽,不再錯失機會,奪冠圓夢之餘,也把對戰紀錄改寫為2勝2負,「算是完美結局,其實有點緊張,還好見慣風浪的搭檔帶著我,加上我們手感都不錯,才能意外贏得輕鬆。」

王介甫賽後大吼慶功,宣洩多日壓力,他表示,生涯第1個挑戰賽冠軍別具意義,又是在家鄉父老面前拿下,感覺非常開心,「反正做好該做的事,球來就打,此次勝利幫助很大,讓我往後征戰職業賽更具信心!」

逆轉俄漢

澳洲葛斯單打封王

男單決賽,澳洲第2種子葛斯不改重砲本色,強轟34記愛司,6:7(5:7)、6:4、7:6(7:3)逆轉勝俄羅斯悍將卡拉夫恰克,驚險封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