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黏腳太Q彈 三太子盃台將被慘「墊」

2015/05/03 06:00

三太子盃採用日本製地墊。(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三太子盃室內拉鍊式地墊爭議多?連兩屆台將都無緣單打8強,地主優勢蕩然無存,不少球迷認為與地墊形成的快速球場有關,尤其特別有利人高馬大的國外「重砲手」,對此主辦單位全國網協回應,兩者未必有直接關聯,但為提升整體賽事水準,確實考慮更換更高等級地墊,前提是得籌措約500萬台幣預算。

網協秘書長劉中興表示,三太子盃採用的日本製地墊,早在2008年進口,當初是為了台北小巨蛋第2屆台北海碩女網賽,後來2011年海碩女網更改為法國製地墊,因此這兩塊舊款才移到三太子盃使用,「或許地墊比較薄,加上摩擦係數高,發出的球彈跳速度確實比較快;此外,選手全力衝刺或轉身接球時,腳底往往有種有點『黏住』的感覺,如果不注意容易扭傷。」

由於愛司球頻傳,相對也讓發球能力不強的台將陷入苦戰,加上ATP(職業男網總會)較高等級賽事已在2010年停止使用這類型場地,劉中興表示,更換地墊已列入檢討要點,只是估計高達4、500萬元的經費負擔沉重,呼籲政府協助改善硬體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