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帥名人賽連3冠 史上第1人

2015/04/21 06:00
蒙地卡羅名人男網賽,伯帝奇屈居亞軍。(路透)蒙地卡羅名人男網賽,伯帝奇屈居亞軍。(路透)

23座賽事金盃 追平費爸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不受風雨影響順利拿下冠軍,開季至今包辦三座名人賽冠軍。(法新社)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不受風雨影響順利拿下冠軍,開季至今包辦三座名人賽冠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蒙地卡羅名人男網賽昨落幕,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沒受雨神打擾影響,7:5、4:6、6:3力挫捷克第6種子伯帝奇,開季橫掃印地安泉、邁阿密及蒙地卡羅三大名人賽冠軍,首開職業男網紀錄,生涯第23座名人賽金盃也追平瑞士費德爾,並列史上第2。

喬帥近來手感發燙,儘管決賽一度因雨延誤,還出現多達38次非受迫失誤,面對伯帝奇仍佔上風,繼2013年再度掄元,締造對戰19勝2負壓倒性優勢,也拿下生涯第52座冠軍。

印地安泉、邁阿密、蒙地卡羅是ATP1000名人系列賽開季頭3站,喬帥榮膺橫掃3冠的史上第1人,「這壯舉過去沒人能完成,因此我渴望去挑戰並實現。」他自2012年辛辛那提名人賽不敵費德爾後,該等級冠軍戰已拚出懾人的11連勝,氣勢如日中天,也帶給名人賽27冠獨走的納達爾沉重威脅。

年初才於澳網封王的喬帥,下個目標正是四大賽獨缺的法網金盃,尤其他準決賽淘汰9屆法網冠軍納達爾,行情水漲船高,2011年曾狂飆開季41連勝的喬帥說:「我比4年前還要成熟,現在結婚有了小孩,更懂得享受比賽,希望這狀態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