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愛跑步的建仔 被操到好腳力

2015/04/19 06:00
不愛跑步的王建民,在勇士被操到腳力精進。(特派記者倪婉君攝)不愛跑步的王建民,在勇士被操到腳力精進。(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夏洛特報導〕不喜歡跑步的王建民,對勇士春訓印象最深的就是,「這隊的春訓,都跑死了。」在整個大聯盟春訓,他只有3天沒跑,卻也練就一身好體力。

在春訓過後,建仔變黑又顯瘦削,但他說體重並沒減輕,倒是腳力精進不少。「在外野要跑20趟,而且須在20分鐘內完成。」建仔說。

他進一步解釋,就是在外野兩個標桿之間,跑一趟約1分鐘,其中衝刺45秒、走路15秒,「不需要衝很快,只要記得在1分鐘之內完成。」

其實跑不完也不會怎麼樣,但建仔不服輸,也不服老,他說,「我都有跑完。」表示自己和其他年輕球員一樣,且儘管年紀漸長,他的訓練菜單也都一樣,仍然做得完。

但就算跑得完,他還是不愛跑步,從以前在洋基時代,他就沒什麼在跑,「我記得就是投手教練會丟球,叫你跑去接。」此外,跑步也曾帶給建仔陰影,他在2008年6月中旬對太空人因跑壘受傷,此後大聯盟生涯就陷低潮,可說是他生涯高低潮的分水嶺。

即使不愛跑,建仔現在也努力跑完,昨天賽前練習時,他就和體能教練把該跑的量跑完,是全隊最後一個結束練習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