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首度先發 郭修延興奮像菜鳥

2015/04/18 06:00
郭修延重返一軍後首度先發,還是生涯首次先發守三壘。(記者陳志曲攝)郭修延重返一軍後首度先發,還是生涯首次先發守三壘。(記者陳志曲攝)

生涯首度守三壘

林智平因身體疲勞休兵1場,給了郭修延本季首次在一軍出賽的機會,還是生涯首次守三壘,這是他今年第1次先發,心情卻像第1年打職棒時一樣興奮,前2打席都選到保送,為猿隊跑回2分,還與余德龍聯手發動雙盜壘,本季首安在7局下出爐。

郭修延2013年菜鳥球季勇奪年度新人王,隔年因主力球員傷癒歸隊壓縮上場空間,打擊率從3成14暴跌至2成04,今年熱身賽表現不錯,開季雖擠入25人名單,還沒上場就降回二軍,上週六重返一軍,等到昨天終於有機會上場。

郭修延前2年只守過二壘、游擊,今年春訓一度有意加練外野,後來接受二軍總教練郭建霖建議,把重心放三壘,由於去年在二軍就守過,所以不會陌生。

正因如此,郭修延超羨慕「工具人」余德龍,即便沒有固定守備位置,季後沒有資格角逐年度獎項,卻幾乎整季都待在一軍,「能經常上場,球技才會進步,才能對球隊有貢獻,有舞台是最重要的。」

打職棒第3年,郭修延最大的改變是心態,去年太在意成績,反倒給自己太大壓力影響表現,今年懂得以平常心去面對,不去在意一、二軍間的升降,「下二軍就把狀況調整好,有比賽就努力去打,自然就有機會。」(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