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穿「綠夾克」 小麥、伍茲鋒頭健

2015/04/10 06:00
伍茲(左)。(美聯社)伍茲(左)。(美聯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今年第1場四大賽美國名人賽於台灣時間昨晚7時,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登場,冠軍綠夾克無疑是各方競逐焦點,球王麥克羅伊想在這裡完成生涯大滿貫,但今年美國選手勢力大漲,還有復出戰場的「老虎」伍茲引人懸念,讓今年名人賽充滿想像。

2015年美國名人賽昨晚依例由高壇3大耆老:「國王」帕瑪、「金熊」尼克勞斯和「黑武士」普雷爾,為參賽選手率先開球,點燃第79屆名人賽戰火。

今年賽事重點之一,是「老虎」伍茲重返名人賽,去年因背傷無法參賽。今年初狀況不是很穩定,2月宣布暫時退出比賽,直到名人賽前才決定重出江湖,他說:「我最大的動力當然是拿冠軍。」

伍茲雖無法像全盛時期那樣制霸高壇,但後起之秀能否走出他高大的陰影,也是值得觀察之處。當今球王麥克羅伊已拿過另3場大賽冠軍,至今獨缺名人賽綠夾克,生涯四大賽大滿貫紀錄仍差最後一步。

賭盤看好麥克羅伊封王

儘管名人賽前國際賭盤最看好小麥勝出,但麥克羅伊說:「高爾夫是非常變化莫測的比賽,你無法得到任何保證。你只能盡可能努力達到設定的目標,如果你達成了,接著你試著再設定更高的目標並試著達成它。」

衛冕者B.華生今年將挑戰生涯第3次名人賽封王,他也是被看好有機會奪冠的美國好手之一,B.華生依慣例在週三晚上安排冠軍晚宴菜色,款待歷屆名人賽冠軍得主,他復刻了2012年封王時的菜單,仍以家鄉口味為主,希望能在明年繼續讓大家品嘗「媽媽煮的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