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冠宇慌了 郭泰源「熱線救援」

2015/04/02 06:00
陳冠宇賽前練習時與隊友有說有笑。(特派記者郭羿婕攝)陳冠宇賽前練習時與隊友有說有笑。(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球速下滑 急著找出問題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千葉報導〕「東方特快車」郭泰源傳授的指叉球成為羅德左投陳冠宇的主要武器,他隔海一通電話,也讓陳冠宇找回信心。

雖然身體狀況沒問題,但陳冠宇從熱身賽最後一場開始,就發現自己球速下滑,回不到之前145公里的水準,季賽開打還是如此,「球速有點出不來,跟去年差滿多的,我還在找問題。」

週六先發出戰樂天

陳冠宇台灣時間週六下午1點將先發出戰樂天,他按部就班調整,並加重重量訓練和跑步的量,希望能找回球速,卻也有些迷惘,加上控球不理想,前幾天忍不住打電話給之前帶過他的台灣隊教練郭泰源。

「郭總有看我比賽,他說其實沒什麼問題啦,就是注意控球,叫我下一場好好加油。」陳冠宇說,因為找不到辦法,這麼沒自信的感覺似乎是頭一遭,從未打給郭泰源的他忍不住撥了電話,郭泰源要他別想太多,做好平常該做的事就好。

郭泰源曾於2010年廣州亞運等國際賽帶過陳冠宇,一通越洋電話,讓陳冠宇吃下定心丸,他說,只要肯發問,郭總一定幫忙,「以前沒有表現好給他看,他還是一直很挺我,跟他講完話之後,心情好多了。」

郭泰源充當心靈導師

陳冠宇也感激郭泰源當年教他把指叉球投得更好,他笑說,其實是因為自己變速球投得很爛,一直在本壘板前落地,郭總看不下去,叫他投好指叉,也因此成為拿手武器,「很謝謝郭總,真的是我的恩師、心靈導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