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念琴留金任務 練拳找男丁

2015/04/01 06:00
女子青少年暨青年世界拳擊錦標賽新莊開打,上屆金牌陳念琴(後右3)鎖定青女封后。(記者梁偉銘攝)女子青少年暨青年世界拳擊錦標賽新莊開打,上屆金牌陳念琴(後右3)鎖定青女封后。(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5年國際拳擊總會青少女暨青女世界錦標賽,5月14至24日將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開打,我國主辦守土有責,派出陳念琴為首15名娘子軍力抗各國過江龍,2年前保加利亞奪金的陳念琴說:「珍惜每次機會,難得在台灣出賽,希望為國爭光!」

阿美、布農族混血的陳念琴,上屆一戰成名,世青少女勇奪75公斤金牌,去年又在南京青年奧運鍍銀,升上青女實力仍受看好,也被體育署列為明年里約奧運得牌希望,這位原住民女將說:「壓力大就靠禱告抒發。我會汲取比賽經驗,也相信台灣運動員可以站上頂尖舞台。」

2013年獲選「亞洲最佳青年女拳手」的陳念琴,明年2月將赴哈薩克移訓,同時角逐奧運資格賽,教練柯文明表示,愛將潛力十足,平時都與男生對打,細膩技巧和臨場觀念仍得補強,才能更上一層樓,「念琴必須透過更多比賽,來累積建立成功模式,移地訓練應是消除缺點的最佳選擇。」

青少女暨青女世錦賽由國際拳總主席吳經國創辦,已邁入第3屆,15至16歲青少女組、17至18歲青女組各有13個、10個量級,也是台灣首度舉辦世界級拳擊盛會,拳協理事長李武男說:「我很驕傲也很感動,看到長江後浪推前浪,希望這批新生代能重新擦亮寶島拳擊金字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