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冠活寶典 彪哥幫忙踩煞車

2015/04/01 06:00
尚韋帆(記者黃志源攝)尚韋帆(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台啤老將「彪哥」尚韋帆剛滿37歲,歲月並沒摧殘他的功力,昨役他發揮老將價值,場上、場下都是台啤的致勝功臣。

上半場尚韋帆13分入袋,外帶2個三分彈,全場14分,前兩節結束台啤2分落後,靠他老來俏演出才能緊咬比數,他說:「進到休息室,我告訴年輕球員要冷靜下來,不要急。」璞園主打快攻,若跟著急,反而掉入圈套。

第1季加入SBL至今,尚韋帆第3到5季披台啤球衣,曾奪下2冠1亞,他表示,自己冠軍賽經驗比球隊年輕球員好,「我常在場邊提醒他們,覺得他們一場比一場進步,這一勝也帶來不少信心。」他是本季SBL第二年長的球員,年紀最大的是38歲裕隆老牌控衛陳志忠。

教練閻家驊賽後大讚尚韋帆,「他真的是發揮老將價值,不然開賽我還覺得會輸。」球隊挺進冠軍賽,尚韋帆直言,本來覺得已經達成目標,「現在能領先璞園,超出預期,冠軍之路似乎重現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