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武吹「台」風 郭俊麟成新寵兒

2015/03/31 06:00
郭俊麟日職一軍初登板就奪勝,擄獲不少西武球迷的心。(特派記者郭羿婕攝)郭俊麟日職一軍初登板就奪勝,擄獲不少西武球迷的心。(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26507人見證主場首勝

郭俊麟日職初登板首勝,登上日本報紙。(特派記者郭羿婕攝)郭俊麟日職初登板首勝,登上日本報紙。(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埼玉報導〕因為台灣投手郭俊麟加盟,原本就與台灣頗有淵源的日職埼玉西武獅隊,更受國內球迷關注,主場西武王子巨蛋也是許多人朝聖之地。

郭俊麟能穿上「KAKU 12」球衣,渡邊(右)是最大推手。(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郭俊麟能穿上「KAKU 12」球衣,渡邊(右)是最大推手。(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被封為「郭泰源二世」的郭俊麟,帶著郭泰源的祝福赴日發展,還跟30年前的KAKU一樣,日職初登板即摘勝利,讓西武又重燃「台味」。

更具意義的是,郭俊麟一軍首戰就在自家主場,雖他官辦熱身賽首度登板也在這裡,但前天看到更多球迷的熱情,在2萬6507人見證下,收下職業生涯第一場勝利,完成西武開季3連勝。

加盟西武台將第4人

郭俊麟也說,能站上和前西武選手郭泰源、許銘傑等前輩一樣的投手丘,並在職棒生涯初登板就拿下勝投,十分光榮,「我也希望自己能像兩位前輩一樣,在日本投出優秀的成績。」

郭俊麟是繼郭泰源、許銘傑、張誌家後,加盟西武的台將第4人,他能穿上和偶像郭泰源相同的「KAKU 12」球衣,曾來台在台灣大聯盟打過球的西武資深總監渡邊久信是最大推手。

渡邊久信曾是嘉南勇士隊的王牌投手,渡邊回日本後先擔任西武電視球評,那時候許銘傑和張誌家都在西武一軍,渡邊後來在2008年接任西武監督,仍和台灣職棒保持良好互動。

西武隊和台灣淵源甚深,曾在1998年來台灣和台灣大聯盟球隊打過3場友誼賽,時任那魯灣高級技術顧問的郭泰源出力甚多,他的好友、西武隊監督東尾修把西口文也、潮崎哲也、伊東勤和松井稼頭央等一軍主力都帶來台灣,掀起轟動,後來許銘傑和張誌家都在台灣大聯盟短暫停留後相繼加盟西武隊,相隔多年後才又挖掘到郭俊麟。

和陳冠宇有機會同場較勁

西武隊在最了解台灣的渡邊推動下,越來越重視台灣市場,連官網都有繁體中文版,還將在4月11、12日和台灣觀光局合作在西武球場舉辦「台灣日」,作客的就是台灣左投陳冠宇所屬的羅德隊,依輪值推算,郭俊麟和陳冠宇兩大台將有機會同場較勁,西武球團也號召球迷一起到西武王子巨蛋加油,賽前還會安排台灣特色的舞獅團和阿美族的傳統舞蹈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